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結束營運] 狠話要口齒清晰的烙 冥古屋

Loading

狠話要口齒清晰的烙  冥古屋

  「你們是一群登山者,正在爬山,爬著爬著,天色暗了下來。」小天使邊說邊把燈關掉,房間頓時陷入黑暗,只有遊戲區域的 LED 燭光在微微晃漾。

  「暗的好快啊。」小刁吐槽道。

  「山裡的天氣說變就變,」我很陷入情境,接口就說:「現在要來升營火了吧!」

  「升不了,」小天使瞬間打槍,扳了另一個開關,休息區響起淅瀝瀝的水聲:「因為下雨了,你們都濕透了。」

  可惡。

  「你們看見前方有一間很古老的房子,或許可以到那邊躲雨。」


  以上就是冥古屋的開場劇情,第一場景是一扇常在戲說台灣出現的古造型外門,看到門栓著,大夥很上道地二話不說想辦法撬門……這群登山者的心態是不是哪裡不對啊。

手掌拖著一把鎖頭與鑰匙
(遊戲中有不說古典樣式的鎖頭)

  期間我注意到大門旁的紙窗上有洞,往裡頭看去,結果啥都看不見,因為紙窗是雙層的,更深一點手指戳不到的地方還糊著另一張紙,沒辦法重現經典的紙窗窺視橋段,但後來想想,這是比較合理的設計,古代的隱私應該不會跟電視上演的一樣,手指沾點水就能戳破的吧。

  開門後,符合時代感的傢俱陳佈在空間裡,一片幽暗,燭火與燈籠都是熄滅的(話說燈籠應該是在戶外用的吧,有人在家裡提燈龍嗎),牆上寫滿觸目驚心的血紅大字,一行行的看過去,最後一句是:『入屋者死!』

  「哇,我 們 要 被 殺 掉 惹~」小刁的語調毫無起伏。

  「完全感覺不出來有要被殺掉的感覺。」連平常擔當被吐槽役的教官都忍不住吐槽了。

  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荒山野嶺,一間詭異的古屋裡,看到這種攸關性命的內容,正常的人反應當然是,摩拳擦掌地準備把附近上鎖的抽屜、衣櫃通通打開……說真的這群人的心態到底有什麼問題啊。雖然大家都動起來了,不過因為有個前置動作沒做完,所以沒什麼進展,在小天使提醒下,我們完成了那個動作,木門砰的一聲自己關上,一道扭曲的聲音從虛空中傳來。

  「魯蕊魯蕊魯『闖入』魯蕊,魯蕊魯蕊魯『祭品吧』。」

  「這是史努比的老師在講話嗎?」海美人吐槽道。

  我說扭曲不是形容這聲音聽起來詭譎,而是它音質很差,失真嚴重,音量也很小,沒人聽的懂他在說啥,我猜測是「你們這些人闖入我家,就成為我的祭品吧!」,大家聽完後只因為終於可以開始解謎而高興,沒人感到驚慌,這反派真是一點兒也不稱職。

  阿冥憑著細緻的觀察處理好許多謎題的前置佈置,桃子整場高速通靈解謎,別人問她解題過程時也用超高速回答:「這樣這樣那樣樣就解開了。」

  「喔~(恍然大悟貌)……蛤?」聽她講解的人通常都是這個反應。

  教官找到幾塊木片拼圖,小天使說那是房屋主人的記憶碎片,可以蒐集起來,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密室主人一個一個都喜歡把記憶亂丟,每次都要幫他們找,真是的。

  「你自己記憶卡也亂丟阿。」海美人說。

  不是那種東西吧!

  搜尋的工作交給擁有神級翻找技能的教官繼續執行,他發揮的太徹底了,直接找到通往下一關的秘門,還順手拉了一下,雖然沒打開,但還是觸發了隔壁房間的劇情語音。

  「魯蕊魯蕊魯魯『密室』魯蕊,魯蕊魯魯魯蕊魯……」

  雖然大家立刻停下手邊動作用力地聽,但這個遊戲的語音真的很模糊,又隔了一層牆,根本什麼都聽不見,只好先放著不管了。這時隊伍也開始卡關,大家找不到某個道具對應的機關,茫然摸了很久,後來教官注意到牆壁上接近天花板的地方有個精緻的圓形碟片,不銹鋼的弧面反射著透亮。

  「喔喔,是不是那個!」他指給大家看。

  在眾人開始興奮鼓譟試試看的時候,小天使冷靜地插了一句:「那是喇叭。」

  「……」

  「你們喇叭也弄得太漂亮了吧。」桃子表示無言。

  我默默決定要去靠北密室社團發文:


  [黑特]剛剛在密室裡發生的事

  我:「喔喔!那應該就是解謎的關鍵!」

  小天使:「喇叭啦!」


  話說回來,那個圓盤看起來得確有點像單體的振膜,因為把音箱拆掉了所以才那麼小聲嗎?總之,我們成功進入下一關,語音的部份請小天使再說了一遍,聽到他清晰的口調我不禁希望之後的語音都由他來唸,這一關的題目不算太難,只是有一題讓我們解到通通趴下。

  再下一關是一個佈置的很好玩的關卡,它用可愛的元素建構一個理應恐怖的場景,創造出衝突的趣味性,隊伍裡的女生都心花怒放。第一部份的謎題是阿冥跟教官手牽手解開的(恩,真的牽著手),第二部分的題目則是由隊伍分成三隊分別解決。

六個頭骨排列在一個台坐上
(該場景一偶,圖片取自NiceDay)

  最終謎題的解法有點怪,因為前面有拿到一個寫著如何破除詛咒捲軸,但好像沒用到,我們是一路砍出去的(無誤),感覺謎題跟劇情的契合不是很穩定,不過題目本身品質很不錯,雖然大部分都是見過的題型,不過因為表現手法鮮活,解起來趣味橫生。

  情境感的部分就沒有那麼引人入勝了,音效模糊讓人一直出戲,再加上看不到剩餘時間,沒有急迫感(我妹認為搞不好根本沒有時間限制),大家解謎不是為了要逃出去,是因為謎題在那裡,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推薦遊玩,因為謎題的呈現方式很值得體驗。

  最後我們成功過關了(沒有記時器,不知道成績),教官也把記憶卡都找到(小天使很驚訝,說很少有人第一次就全部找完的),大家用工作室提供的古裝拍了歡樂的紀念照。

  臨走前教官看著休息區外的廣告布幕,問了一個本日最經典的問題:

  「冥古屋?好玩嗎?」

  你不是剛出來嘛!

  遊戲名稱:名古屋。
  遊戲類型:實境逃脫遊戲。
  遊戲廠商:壞主意工作室 | 粉絲團
  購票廠商:廠商直購、NiceDay 購票。
  推薦評語:謎題表現方式鮮活。
  取得成績:不明,反正過關了。(總遊戲時間:不明。)
  參與人員:沐恩,海美人,小刁,教官,阿冥,桃子。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