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夢日記 – 應吃而未吃

Loading

這一陣子工作超級忙,回到家都倒頭就睡,部落格這邊都顧不上了

2019/03/29 星期二 夢中天氣:晴天晚上 夢中心情:普通

  哥吉拉雲

  我夢到長得像哥吉拉的巨型怪物襲擊台灣,碰到的時候牠剛好站在一棟大約十到十三層樓高的大樓旁邊,我在牠腳下往上仰視,對照出牠身長超過一百二十公尺。牠攻擊(其實應該只是經過)的地點是台北某個商圈,我主觀感覺是台北火車站附近,政府的因應措施是「用歌聲送怪獸回家睡搞搞大作戰」。安排了一個長的像桂綸鎂的女生,背著一把木吉他站在怪獸必經路線唱歌,歌曲結束怪獸也消失無蹤了,路上看熱鬧的鄉民到處尋找,確定安全後,大家都很開心。

  那首歌的歌詞跟旋律我只記得兩句:「天(啊)~你怎麼在這裡,雨~要如何滋潤你,哼哼哼哼哼~哼哼~」

(旋律的部份我隨便唱一下放在影片了,雖然夢裡面有木吉他伴奏,這部分沒辦法 XD)

2019/04/23 星期二 夢中天氣:晴天未知 夢中心情:普通

  夢到在寫程式,從文件裡查某個 API 的參數的詳細說明,發現那個參數有幾個定義好的值,第一個值的說明在文件的某頁,第二個卻跑到後面三十幾頁才說明,我滑到第二個看完後又忘了第一個的內容,只好一直滑來滑去看,夢裡覺得這編排真得好差。

  這個夢持續了大半個晚上,等我好不容易想到可以先把相關內容複製出來一起看的時候,人就醒了,覺得精神很差。


(圖片來自:https://www.pexels.com/photo/iphone-notebook-pen-working-34578/

2019/05/22 星期三 夢中天氣:下雨早上 夢中心情:驚慌

夢日記-應吃而未吃

  典型的沒穿褲子夢。

  夢裡光著屁股在街上走,還有點飄雨,覺得冷,明明褲子就拿在手上,但是每次停下來穿都感覺被街邊的人盯著看,只好一直快歩往前走。走了好一段,看到我媽跟我妹招了一輛計程車,就趕快鑽到車上去,在前座又擠又蹬地穿褲子,因為又窘又急,只把外褲套了上去,內褲就隨手扔了。(我不知道司機的心裡面積是多少。)

  行駛一段時間後,車子停在一家婚宴會館外面,我才知道我們是是在吃喜酒的途中(我不知道到是誰的,只有媽媽跟妹妹在,估計是教會的人吧),我上身穿著白T恤,披著一件長袖襯衫,把扣子扣起來問題不大,但腳上卻穿著夾腳拖,腳還因為雨積水的關係弄的濕濕的。

  我再怎麼邋遢也不能穿夾腳拖去吃喜酒啊!

  四處張望了一會,看見附近的三商百貨(就是桃園曾經存在過得那家,現在是大猩猩健身房了),估計著跑過去買一雙球鞋再回來來不來的及。

  後記:醒來跟妹妹聊到這個夢的時候她說你又沒有夾腳拖。這是事實,夢裡那雙是我爸爸平常在穿的,我從來沒拿來穿過,不知道為啥會夢到穿在腳上。



2019/06/24 星期三 夢中天氣:晴天早上 夢中心情:普通

摺紙武士刀

  夢到類似線上遊戲世界觀的夢。

  夢裡我的隊伍在旅館休息(似乎是兩男兩女的組合),我打開選單看著一個剛買的道具「最後一人的圍籬」,會買下來是因為很好奇它的效果到底是什麼,點了使用後,旅館大廳的地上就出現了一個環型草編沙發,道具功能寫著,待在裡面的角色可以等到隊伍其他人都戰鬥不能的時候再出來打。

  旁邊還有動畫幫助說明,就是沙發裡坐著一人置身事外的納涼,其他人在前面拼死拼活戰鬥,我吐槽這個鬼東西會讓遊戲的戰鬥系統變得很像手游,就直接扔在大廳裡沒有回收。後來我跟隊伍裡的劍士在討論他定位的問題,我覺得兩個攻擊手有點重複,讓另一個拿鐮刀的女隊員當就好,劍士隊員表示同意,決定轉去當坦,說會點一些嘲諷跟反擊的技能。

  附記:夢裡除了選單之類的東西以外都跟現實世界沒啥兩樣,所以也有可能是在玩 Larp。至於我為什麼會吐槽沙會會讓戰鬥系統像手游,可能是我夢裡覺得自己都不用打讓隊友打很像自動戰鬥。

2019/08/08 星期四 夢中天氣:晴天早上 夢中心情:至於嗎……

可樂餅

  我跟同伴正坐著馬車瀏覽歐洲的街道,我發著手上剛買的七顆餡餅,他們說餅皮薄酥,內餡肉汁豐富,超好吃。我分完餡餅,終於輪到自己品嚐,撥開外包裝,正要咬下去的瞬間,被地震搖醒了。

  至於嗎……

2018/08/26 星期一 夢中天氣:晴天早上 夢中心情:不悅

  少年Pi紙模型

  夢到在威尼斯旅行(應該是吧,我也不知道其他的水上都市),在路邊看到一艘「麥當勞」的船,船邊的售票員(好像還兼駕駛員)跟我們說有個水上船隊表演要開始了(好像類似水上芭蕾,只是是用船進行表演),搭船可以近距離看,還可以現在麥當勞櫃檯點餐,到時送到船上邊吃邊看。

  我們一家買了票也點了餐,點餐的看到科幻影集 Doctor Who 的主角,和助手(黑人女孩)焦急地快跑,夢裡有點好奇為什麼變回第十任博士(目前是第十三任,女性),意識到附近好像有科幻事件發生,但不想去參和。

  然後我們就上船了,是小型游論,座位是一體式靠背的地方與船身連結,亮橘色,有些弧形,下方九十度直角突出作為椅面,就這樣沿著船的形狀繞了一圈,船中央的空間沒有設置任何座椅,有活動廣場的功能,讓乘客可以在上面走動。

  船開出去在水道裡繞行,但我們卻到處看不到表演的地方,點的餐也沒有送來,覺得有點火大的同時,發現座位上有呼叫鈴,就按下去,至少要先通知餐點沒來,結果按完後沒半個人來,更加不爽,船靠岸後我們出發前往櫃台,要討個說法。

後記:

  為什麼我老是夢到這種在歐洲應吃而未吃的夢啊,是有多想吃。

2019/09/11 星期三 夢中天氣:晴天早晚 夢中心情:傻眼

猴子去斗六謎題包

  夢裡我跟幾個朋友發現了一台有趣的自動販賣機,裡面賣的是實境遊戲的謎題包,好像有六個主題,根據說明,這些謎題包可以在任何地方玩,只要打開,它就會自動用周圍的環境生成謎題,同時也會放出一些完素來改變環境,雖然很神奇,因為我想等先揪到團再來買(這是現金流問題啊),沒有出手,倒是同行的小刁跑去買了一盒。

  爾後我們各自回家,半夜時小刁突然來訪,有點緊張的說她把謎題包打開才看到上面寫著一開封遊戲就自動開始,然後那又是一款恐怖主題的遊戲,她不太敢一個人玩。我們才講幾句話,一個半透明的人影就慢慢的成形,小刁緊張地拉著我躲進廁所,拉開門縫往外看。那是一個中年大叔的鬼魂,臉上充滿惡戾,用凶狠的語調開始碎碎念,內容大約就是他有多慘,他要報復,他要把周圍的人都殺光,雖然很恐怖,但是!

  他碎念超過二十分鐘還沒有停啊!

  到底是有多囉嗦啊,這個鬼魂,我跟小刁很無奈的看他一直唸一直唸,想說這個前導到底啥時要結束,可不可以按空白建跳過。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