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夢日記 – 黏液與小蟲

Loading

  沐恩覺得這是一個反應身體狀況的夢,同時也暗示了解決方法。

  ~夢境開始~

  夢中妹妹參加一場演講比賽,題目是:『電腦與學習』,開始前評審問妹妹:「請問妳是應用電腦的那一部份來做教學輔助之用?」

  「中間。」妹妹堅定的回答。

  接著她開始在講台上口沫橫飛,唱作俱佳的開始說明起來,在演講的尾聲妹妹為了加強論點而在台上播放了一段影片,大型的投影幕放了下來,上面有一隻棕色的卡通熊在原野上走路,然後撲通一聲跳進水池裏,接下來的幾分鐘螢幕上都是水花不斷在飛濺的畫面。


  我覺得有點無聊就先去上個廁所,等到回來以後,比賽已經結束了,妹妹如預料中的得了一個大獎。

  此時夢境的場景突然改變。我在自己的房間裡,面前的書桌上不知為何爬滿了許多小蟲,那些蟲子身體很柔軟,像是草履蟲那樣可以隨意的改變形狀,他們在爬動時形體是固定的,呈長條形,外型像是蛆。
夢日記 – 黏液與小蟲
  為了把那些小蟲清理掉,我拿出一瓶膠狀液體,往書桌倒了下去,那軟膠似乎會被蟲子所吸引,緩緩的向蟲子流動,把他們包覆起來,某些於蟲子試圖掙脫,昂起身子往旁邊爬去,這一爬也牽動起黏液跟著拉出一長條形,越爬黏液吸附的越緊,就像有兩條蟲子,一白一透明的交纏在一起,最後終於完全被包住。

  不一會兒,所有的蟲子均被黏住,我把那些黏液收集起來,拿到廁所裡倒進浴缸,當我正要離開浴室時。

  「等一下!你先把浴缸清乾淨再走。」一個有著的橘色頭髮的女生走了進來,有點生氣地說。

  我看了看殘留了大量的黏液的浴缸,想想也對,拿起菜瓜布開始刷洗,那女生也在一邊幫忙。
夢日記橘色髮色女人
  「你看是不是很清爽啊?」她指著白得發亮的浴缸說:「就像在海邊集訓一樣耶。」

  聽到這是句話我只覺得莫名其妙,然後就醒了過來。

  記錄時間:2006/03/26 PM 04:52
  入睡時間:2006/03/26 AM 01:47
  醒來時間:2006/03/26 AM 08:40
  夢中心情:莫名其妙
  氣候時辰:晴天早上

  後記:醒來後我覺得喉嚨不太舒服,微微的發疼,也有點鼻塞。

  我就在想,夢中的小蟲是不是像徵著病毒,而黏液就是指鼻涕,而清洗浴缸的動作就是暗示我要把口腔清理乾淨。(註.1)

  (註.1:我有鼻涕逆流的毛病,感冒時大量的鼻涕常常會流到嘴巴裏面。)

  至於海邊集訓……我當時想,該不會是指鹽水吧。於是我就用鹽水漱了漱口,果然覺得舒服了許多。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也歡迎留個言,讓我在寫作這條路上不覺孤單!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