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一齣戲?明日俱樂部

Loading

一齣戲?明日俱樂部

  明日俱樂部是驚喜製造公司推出的沉浸式劇場,這種表演形式在台灣比較少見,演員在搭建完整的佈景中表演,觀眾可以在其中自由穿行,貼身觀賞,甚至參與到劇情中。這部劇不是驚喜製造的第一部沉浸劇場,上一部微醺大飯店,演員會跟觀眾進行許多互動,評價很好,而這次的演出,據說更多聚焦在團體上,所以互動性並不高。

  
  (布景雖然很奇特,但就只是個布景,沒有一絲加強沉浸感的功能。)

  我個人對明日俱樂部的評價不算太好,首先是劇場的部分,雖然號稱沉浸式表演,但大多數的時候都是演員在一邊,觀眾在另一邊的表演形式,第四道牆依舊嚴實,頂多偶爾打開一點小縫,另外讓我失望的是,場景就只是場景而已,我四處查看了一下,雖然有象徵符號,但沒什麼讓觀眾自行發掘的彩蛋,或是加強劇情的布置。劇情張力也有點微妙,背景故事不斷強調這是一個世界裡國與國得紛爭,但是實際的規模與表現頂多就是幫派火拚,或許變更一下背景比較不會讓人有雷聲大雨點小的感受。最後還有一點是我自己的觀感,可能不適用每一個人,就是演員是採用舞台劇的表演模式,近距離觀看顯得太過激烈,有種尷尬的感覺。


(需幣交易所這個牌子到底是幹嘛的?為存在而存在嗎?)

  至於遊戲的部分,它的基礎規則是將觀眾分成五個組別,儘可能地達成各自勝利條件,策略性不是沒有,但在每個陣營都有變數的情況下,獲勝基本看臉,其中還有個組別甚至可以說沒有規則獲勝的可能,如過想要贏,大概要有陳水扁的嘴,蔣萬安的臉和蔡英文的手腕,還得從演員手上搶到麥克風……真的,想要他們有機會贏,至少給他們一隻可以自由使用的麥克風吧。



  追根究柢,我評價不高原因,是覺得觀賞體驗跟一般舞台劇沒有太大差異,如果只是身處一個打造精緻的場景,這種樂趣我已經在實境遊戲裡充分的體驗過了,不太能作為加分要素,我認可他們將「看著大環境逐漸變化卻無能為力」這種情景移植的很好,可是我為什麼要花兩千塊去體驗我的日常呢,想要這種感覺,我只要每天睜開眼睛就好啦。

  當然不可否認,他們整體製作還是非常精緻,有許多細節與巧思,比如一開始玩家分組的問題,若是選擇比較艱難的選項,在之後的就餐環節就會拿到比較便宜的食物(附帶一題我吃到的是鴨肝,很好吃),但架不住票價太高,若是在一千五左右我會推薦別人去體驗看看,目前的定價,我覺得錯過也不算可惜。

   
  (結束時發不同陣營的紀念品。)

  遊戲名稱:明日俱樂部。
  遊戲類型:沉浸式劇場。
  遊戲廠商:驚喜製造公司粉絲頁
  購票廠商:廠商直購。
  推薦評語:因為票價太高,有興趣在觀賞就好。
  取得成績:無關成績。
  參與人員沐恩,海美人,小刁,Eliz。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