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旅行隨筆 – 墾丁 x 斷牙

Loading

旅行隨筆 – 墾丁

  旅行時間:2021/02/06~08

研究所同學:默默的婚禮(粗體)
婚禮現場
  在臉書上張貼父母要極限衝墾丁的貼文後,隨即收到同學默默的傳訊,哀怨地問是不是忘記隔天要參加他的婚禮,我笑回放心,已經排好下午才出發去旅行。在婚禮上欣賞到默默的好歌聲,祝福他家和萬事興,永遠幸福美滿。從婚禮現場出來後隨即跳上父母的車,一家人往南部邁進。

清水休息站

清水休息站直通三樓的門
  說到清水休息區,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它的水霧投影,倒不是技術上的驚豔,只是某次深夜經過的時候,看到碩大的藍白畫面飄在空中,瞬間有種我們都生活在母體的錯覺,而且那個母體還是 Windows 的。

  除此之外,另一個讓我記憶猶新的是睡眠技術展示中心,在別隅一側,有間小建築,裡頭隔有三個小房間,房間擺著看起來很高科技的床,躺在上面,整個房間會開始閃爍奇妙的光芒,並且開始播放另一個世界的音樂。據說可以幫助睡眠,反正那三十分鐘我是沒睡著。不過後來再去看,已經改為一般的駕駛人休息室了,裡頭的設備也更換成普通的床鋪,有點可惜。

康橋飯店
高雄康橋飯店的宵夜煎蛋料理
  高雄康橋飯店分店實在太多,我不曉得我們到底是下榻哪一個,不過這家的宵夜品質也不錯,吃過花蓮跟高雄都滿好吃。菜脯蛋與義式烤蔬菜的混搭,配白飯剛好,要是有黑醋栗油醋就更好了。

社頂自然公園
社頂自然公園風景
社頂自然公園風景
  墾丁國家我們去過好幾次了,但隔壁的社頂自然公園卻一次也沒進去過。雖然景觀的種類大同小異,不過其中一個可以同時看見海跟草原的景點還不錯,有藍有綠有地有天。不過讓我納悶的是,我們的目標明明是大峽谷跟大草原,沿著告示走半天卻沒碰到這兩個地方,倒底怎麼走的啊?

  妹妹查了一下網路上關於社頂自然公園的信息,發現了很多莫名失蹤的傳聞,不是小朋友在岔路消失,四天後才在附近的橋下找到;就是大人走著走著不見,三天後出現在山下超商。
社頂自然公園路旁的蝴蝶
  我不是很擔心,反正我跟我妹早就內建魔神仔了,不過這裡的路線標誌真的很模糊,我們從來碰不到要去的景點,最後切到大馬路才比較好地走回停車場。馬路旁的花叢有好幾隻白色的蝴蝶,也算是多一個景點了。



南灣
南灣海景
  在福容飯店 Check IN 後,爸媽想把握最後的陽光,行李一放就衝出門說要去南灣看日落。一路上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很深奧的問題,南灣顧名思義是南邊的海灣,要怎麼看日落?

  海灣玩衝浪的人很多,身材都很好,或許這可以幫助妹妹在健美的目標上更上一層樓,講給她聽後她很興奮,隨即想到一個先決條件。

  「我好像要先學會游泳……」妹妹如是說。

福容飯店
福容大飯店保齡球場
  老飯店總是有很多神奇的設施,看到久違的保齡球場(雖然那也得不是我的年代就是了),跟妹妹打了幾局,我沒有她那麼興致盎然,因為丟了幾球後之前幫人按摩受傷痛了很久的大拇指痛的更厲害了。
  旅遊隨筆 – 墾丁
  提早結束後去吃早餐,在大堂看見飯店的吉祥物:丁丁經理(鵝),在跟人拍照,牠好像不太高興的不時嗥叫。禮拜一上班嘛,我完全可以理解,不過大堂經理經過的時候,丁丁的神情突然變得開朗積極,莫非鵝也懂裝忙?

恆春
  痕春海岸商家
  有一種行程叫做轉來轉去。我們最早的想法,是第一天高雄睡一晚,第二天在墾丁晚,第三天北上到台中,然後從台中回家。但是妹妹覺得這樣太趕,就把第三天住宿的地方改為高雄,這樣可以在墾丁多玩一會(但是第四天在台中吃燒肉的安排卻保留了,非常反人類的安排)。

  因為是臨時決定的,所以今天早上我跟妹妹只好在參觀景點的同時查可以住的地方,一邊被風吹砂一邊打電話問空房,非常慌忙。好不容易處理完畢,多出來的墾丁瀏覽時間媽媽提了一個模糊的想法,「找間咖啡廳坐一下」。

  結果恆春的咖啡廳不是坐滿就是沒開,但沒開門的也沒有標註公休,甚至有隨意用一片紙箱寫著出門備料就不見了。我們就這樣繞來繞去徒然浪費時間,最後我餓得受不了自己跑去買麥當勞吃,爸媽也放棄了,直接往高雄過去。

草衙道冬鄉小廚
草衙道冬鄉小廚火鍋與酸菜醃水
  開鍋前先附酸菜的醃水讓人試喝的有趣火鍋店(加點糖感覺可以當飲料喝),鍋底的品質不錯,微量的衝菜提味讓滋味獨特,就是稍微素了一點。雖然沒有桃園常吃的東北酸菜鍋好吃,但還算蠻舒適的用餐環境,可惜愉快的心情被我吃到一半斷裂的牙齒給打斷,最後台中燒肉取消了,隔天直奔回家找牙醫拔牙(感謝尚揚牙醫在過年前這種緊迫的時候幫我處理)。
草衙道冬鄉小廚白肉

旅行隨筆

  旅行中,在開車與遊玩的慌忙之間,擠出的簡單文字。

#墾丁 #墾丁住宿 #高雄 #高雄住宿 #旅遊 #國內旅遊 #住宿 #國內住宿 #商務旅館
#Trip #Hotel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