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港都餐酒館 ─ 一點九一 ─ 我不喝酒我仍迷醉

Loading

  連假前往高雄旅遊,重新認識了這座豐富的城市,疲累而充實,在即將告別的前一晚,妹妹領著我們穿過巷弄,來到她高中同學經營的餐酒館,店的位置在一條遠離馬路的內巷,周圍的照明雖不致暝暗,但也不充分,店面大片淡琥珀色落地窗透出的燈,讓整間餐廳像一縷搖曳在黑夜中的燭光。

  一點酒意,這個名子以強調點與線的字體印刷在小巧的矩形招牌上,稍微拉寬的比例填滿了燈箱的空白,一副畫架盡責的侍立,擁抱攤開的菜單,在穿堂風中微微招手,店內的服務人員似乎也察覺到我們靠近,抽出幾本菜單,在門內等待。  從無障礙坡道走至店內,低吟的Jazzy溫暖了耳畔,鵝黃的燈光朦朦朧朧,桌上的電子燭臺幾不可聞的輕閃,在店的最底部,有面磚造型的白牆,投影著不斷變化的黑白色線條,位移、擴張、曲線變形,迷幻眼目,在線條之上的是店家名子,四個字巍然不動地成為前景。

  我們入坐的桌子在透明玻璃桌面下有夾層,隨意佈置著書籍與藝文表演的單張,當然也可以暫放個人物品,不過因為這層空間,讓桌面顯得有點高,配上有些僵硬的木椅,不算特別舒適,可能沙發座好一點,不過我沒有坐到。

  第一道端上來的是蕃茄紅牛佐麵包,片狀的麵包斜躺,幾乎佔滿木盤,看上去極為賞心悅目,彈性十足的牛絞肉浸在濃郁的茄醬裡,黑胡椒末點綴的魔杖化身餐盤,盛載著熱燙的主料,柔軟的白色與酥厚的黃色雙雙補強了口感,不一會,木杓已將最後的醬汁劃的一乾二淨。這道餐的麵包似乎可以續,我們意猶未盡地加點了一次,不過到底是本來就可以,還是因為妹妹是老闆的同學所以給我們特別服務我就不知道了。

  既然是餐酒館,下酒菜自然是少不了,我們點了炙燒舒肥嫩雞胸,白潔的雞肉上佈著淡淡的焦痕,鋪在翠綠的蘿蔓上。我是第一次吃舒肥手法調理的食物,口感的確比直接川燙好,但似乎也不是裹蛋白或是其他手法難以迄及的程度,炙燒風味不是很明顯,調味也稍嫌單調,感覺比較像補充優質蛋白的低脂健康餐,不像佐酒的料理。

  第二道主食是激推中式牛腱批薩,既然把「推」這個字大剌剌的放在名字裡了,想必對味道非常有自信吧。上菜的時候我正忙著拍雞胸,轉頭回來已經被拿的參差不齊了,只好單獨取一片拍照,跟一般常見的比薩不同,佐料隱藏起士層下,上頭看不見,餅是薄皮式的,脆度明顯,薄切的牛腱片無比入味,味道幾乎跟我媽媽的滷牛肉一模一樣。

  這是我能給予的最高讚美。

  另一個我還來不及拍照就慘遭採摘的菜是白酒香柚海鮮,我沒吃出酒味或柚子味,不過光是海鮮的原味就很棒了,份量十足種類多樣,食材飽滿新鮮,不帶腥膩,作為下酒菜十分稱職,以它的價格來說,我覺得非常實惠。還有一道主食是阪牛紅醬義大利麵,牛排色粉質嫩,餔滿半盤,誠意滿載,不過紅醬質地過於稀薄,不太能沾附在麵條上,麵的口感也稍嫌軟綿,不算好吃。


  酒館的靈魂是酒精飲料,我們點了三款調酒,第一杯是與店同名的「1.91」,它用十分高挑酒杯盛裝,端上時,杯中一片漬過糖的柳橙咬著一朵小火在燃燒。第二杯是「愚愛」,杯身渾圓,酒色有點兒像透明度比較高的果菜汁。第三杯是「你啊妳啊」,是一杯沒有固定酒譜的調酒,老闆會根據點單者的口味進行特調,我們這一杯色澤紅豔,有洛神花的元素。

  
  因為我不喝酒,各嚐了一口也只感覺到酒味,所以無法像媽媽、妹妹一樣做出「酒香中帶著茶香」之類的描述,根據他們的回饋,三款酒的喜好順序是:「你啊妳啊」 >「1.91」 > 「愚愛」。

  
  取而代之,我點了一杯野莓果昔做飲料,蘋果切下一塊拱形的果肉,再整齊地束狀切片,用長籤固定住尾端後,一瓣一瓣展開成扇形,果瓣的數目有九餘片,掛在杯沿,像嬌羞的少女壓著寬圓的草帽,果昔味道柔和酸甜,稠度正好,不會卡管。

  這家氛圍輕盈,價格也輕盈的店,CP 值跟台北的店家比起來好的可不是一星半點,根據妹妹的說法,這間店還有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會融入戲劇元素,可惜對於來旅遊的我們來說,要在剛好有表演的時候來實在太困難了,只好把店子化作舞台,以燈光、調酒、音樂、美食作為配角,自己上演一場使身心都無比滿足的大劇,推開門,屬於你的布幕就要揭起。

  
  店名:
一點酒意 (粉絲團 | IG)
  電話:07-7217091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38巷9弄5號

  沐恩的美食地圖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