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醒日記 – 為以後用手機拍照做準備

Loading

醒日記

2021/08/18 星期三 天氣:晴 心情: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
  醒日記手搖飲照片
  跟同事聊到網路上著名的笑話,就是:

  雞排攤的店員去飲料攤,有些不高興地說:「我不是說我的飲料要去冰嗎?」

  「喔,我們的去冰還是會放一些小碎冰,要完全沒冰的話,請點『完全去冰』。」飲料攤店員理所當然地回答。

  「好吧,那我要完全去冰。」雞排攤店員無奈地點餐。

  「完全去冰的話只能裝八分滿喔。」飲料店員一臉燦爛。

  後來飲料攤的人也到雞排攤去,同樣有些不高興地說:「我不是說我的鹹酥雞不要辣嗎?」

  「喔,我們的不辣還是會放一些小碎辣,要完全不辣的話,請點『完全去辣』。」雞排攤店員理所當然地回答。

  「好吧,那我要完全去辣。」飲料攤店員無奈地點餐。

  「完全去辣的話只能裝八分滿喔。」雞排店員一臉燦爛。

  「你不覺得這種說法很方便嗎,」我跟同事講:「要是我們也能這樣回就好了。」

  客人到公司來,有些不高興地說:「我不是說我的程式不要有 Bug 嗎?」

  「喔,我們的沒Bug還是會有一點小Bug喔,要完全沒Bug的話,請點『完全去Bug』。」我理所當然地回答。

  「好吧,那我要完全去Bug。」客人無奈地下訂單。

  「完全去Bug的話只能提供八十%的功能喔。」我一臉燦爛。

  「聽起來很合理耶。」聽完我的故事,同事非常認同。

  雖然很合理沒錯,但是真的跟客人這樣講的話,應該馬上會被老闆火掉吧。
  
  
2021/08/22 星期日 天氣:晴 心情:有趣
醒日記M&H的濃湯
醒日記M&H漢堡
  繼續用好幾代以前的舊紅米練習用手機拍照,跟 APP 修圖。對食物照調色的感覺會不真實,所以我只調了亮度跟提高銳利。看起來還是模模糊糊的,可能以後用旗艦機也會有這種問題,可能還是要買個補光器帶著。

  附帶一提我吃的這家餐廳是桃園的美式餐廳:M&H table。很多美式餐廳都又貴又難吃(比如說某X比),這家價格蠻合理的,味道也不差,每個座位都有插座,平日去的話沒有用餐時間限制,應該會蠻舒服的。
  
  
2021/09/10 星期五 天氣:晴 心情:疑惑
醒日記同事的沙拉中餐
醒日記同事早餐
  在同事桌上發現一盤牛飼料。

  我們又不是養牛的公司,為什麼要準備牛飼料啊?
  
  
2021/09/13 星期一 天氣:晴 心情:呵

  做了一個心理測驗,結果如圖。 醒日記Demo2心理測驗
  以前的確常扮演這種角色.但年紀大了開始覺得:

  1. 我也不一定能完全換位理解每一方的想法。
  2. 有些人即使以理性去調停也沒用。
  3. 開始覺得管去死。
  4. 管他們去死。
  5. 吼依隙!

測驗位置:https://deemo2quiz.deemo.com/



2021/09/14 星期二 天氣:晴 心情:練習
醒日記番茄炒蛋
醒日記 – 為以後用手機拍照做準備
  要練習低光手機拍照修圖,我們家真的是一個絕佳的地點。因為我們家的照明真的暗到讓我以為已經瞎了。
  
  
2021/09/15 星期三 天氣:晴 心情:疑惑
醒日記部落格設定畫面
  總算把部落格弄好,各種奇怪的 Bug 都修掉了。我發現我 Linux 完全忘光光,要一邊查一邊用。話說 WordPress 不是給我這種什麼都不會的人用的嗎?應該要點幾下就能跑才對啊,為什麼搞起來這麼複雜啊!

  換到新主機比較可惜的是失去所有舊的留言,不過改成用 SSL 連線,主機維護費也下降了不好(具體多少錢還要再觀察),整體來說,Z > B!

2021/09/16 星期四 天氣:突然冒出一小搓雨是怎樣 心情:怎樣
醒日記雙鶴靈芝咖啡
  今天享用了一頓下午茶,先是在抽屜裡發現一盒過期一年的即溶咖啡,這好像是某個直銷體系的產品,以前有人推薦給我的。泡了一包喝,感覺是沒壞,但是總感覺肚子有點不妥,最後還是決定扔掉了。

  甜點是全聯的蛋糕,名稱非常直白,叫:一塊乳酪蛋糕。大概就是幕斯那一類的製程吧,味道不難吃。
醒日記全聯一塊乳酪蛋糕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與您繼續以文相會。

#美式餐廳 #拍照練習 #修圖練習 #手搖飲 #鹹酥雞 #Bug #DEEMO2 #心理測驗 #Wordpress #部落格 #Linux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