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丑時三刻新竹版 – 改版大升級!

Loading

丑時三刻新竹版
丑時三刻新竹版 – 改版大升級
(以下沐恩自嗨區)

  我每次遊戲失敗的時候都會寫個同人小說,主要是解釋在劇情上(?)如何逃過一劫,勇戰其他密室,套路會固定為『用其他過關的遊戲來補救』,是充滿大量腦補跟牽強設定的自嗨同人創作。不過因為最近都沒有失敗,所以很久沒寫了。

  這次雖然沒有失敗,但因為密室老闆親口說很喜歡我寫的同人(恩,很久以前玩他們家的伊甸失敗了),都這樣講,那不寫一下好像說不過去(你就就承認你愛現吧),這次想要換一下順序,把之前都在「果」的同人,換到「因」那邊去。

<小說段落>

點擊觀看隱藏內容

  「為!什!麼!」臉上還殘留少許茫然的小一悲憤地說:「我只不過在車上打個盹,為什麼醒來就在這種恐怖的地方!」

  「不、不小心坐過站吧。」沐恩心虛地說。

  「為什麼你轉頭過去不看我?」

  車廂獨特的節奏,讓在妖怪星球付出大量勞力的小一靠著老公不知不覺睡著了,然後迷迷糊糊被叫醒,下了車,就發現自己在惡一學園不存在的教室裡。空間裡漫散著奇妙的紫光,周遭擺著大大小小好幾個簡易保險箱,都跟她曾經的記憶一樣。

  「我也沒想到會再來這邊一次。」桃子喃喃地說,看來她跟小一和沐恩一樣,曾經參加過惡一學園超自然設寫作試膽實則霸凌的活動。

  看著同伴們射來請給我一個解釋的眼神,沐恩只好一五一十把來試膽大會收集 Bake 準備在妖怪星球開店噱錢的計畫交代了。

  「說是大會,可是現在一個人都沒有啊,我們要跟誰收集 Bake?」海美人疑惑地問。

  「我剛剛查了一下公告,好像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活動取消了。」沐恩汗顏地說。

  「你看,你每次都不先查清楚。」妹妹趁機數落了哥哥。

  「那現在怎麼辦啊,我不想多待了。」對靈異地點很感冒的小一渾身不自在的說。

  沐恩只好再次翻開他的神奇包包,邊翻邊喃喃自語:「我記得不存在的教室是在特定時間才會出現,那我們只要跳過時間就可以了吧,找到了。」

  「巧茶的葉子~這是殘留翻箱倒櫃2.0可以前往未來時空能量的葉子,用這個推展時間跳過丑時三刻吧。」

  「你那個小叮噹調是怎麼回事?」桃子不住地吐槽。
丑時三刻新竹版同人中翻箱倒櫃2.0能力
  「不要在意這些細節。」沐恩舉起手中繪製奇妙光影的卡片,不知道為什麼,大部分他暗槓的道具最後都會變成卡片,柔和溫暖的光從他掌中擴散,但相對於光芒的給人的感覺,周遭的環境開始詭異的變化。一直無處不在的藍紫光逐漸收斂,更為黑深,最後直接消失,被一只晃蕩在空中的鵝黃色的燈泡取代。四周座落的保險箱,從某處開始,佈上鏽蝕,先是一角崩塌,接著結構損壞增加,直到完全化為齏粉,發出不詳的嘆息。黑色的黴班像霧氣一樣在牆上恣意遊走,走過一輪又一輪,留下深淺不一的痕跡。

  「這不是變得更可怕了嗎!」隨著房間的變化小一的表情變得更加悲憤。
  丑時三刻新竹版現場側拍
  「別怕,我會保護妳的。」她老公輕聲安撫,環抱住小一,後者剛備感安慰的倚靠在對方的胸膛上,下一秒卻覺得突然一空。

  「欸?那邊好像有什麼東西耶。」老公歡樂地跑向教室某處。

  小一的表情那叫一個沒落。
  丑時三刻同人中陰岳教室現場側拍
  「好了,別怕,我們都在,早點解決這些謎題,早點離開吧。」默默用相機拍下一切的沐恩勸導著。

本次同人使用的遊戲梗:丑時三刻台北版、翻箱倒櫃 2.0。

  因為有玩過 Escapeholics 台北店的丑時三刻,本來這篇心得是想要偷懶的,在原本的文章後增補一些兩邊差異就算了。這次一同來遊玩的逃伴中同樣玩過台北版本的還有桃子跟小一,因為對台北版的印象就是一個比較暗的教室,所以連對恐怖主題很感冒的小一都覺得信心滿滿,完全逮就補,直到我們進入了遊戲場地。

  充滿污漬的牆面展現了強大的壓迫力,暗褐色的調性讓人聯想到乾涸的血液,一副孤零零的木製課桌椅正面著黑板,唯一的光源來自垂釣於房間中央的黃光燈泡,黑暗的稠度與它的距離平方成正比,角落有一座老式電視,上頭播映著不斷倒數的血色時間。

  是我打開的方式不對嗎!
丑時三刻新竹版遊戲場地
(場景氣氛十分到位。)

  因為場景跟氣氛整個大升級,小一跟桃子不約而同表示好像認錯遊戲了,特別是小一,從原本游刃有餘變成了驚恐,有任何風吹草動就摀著耳朵大叫,什麼東西!什麼東西!後面還崩潰到說:「在這樣下去我要直接唱起來囉!」(作者註:指吳克群的什麼東西),惹的桃子哈哈大笑。



  台北的丑時三刻除了主線任務以外,還有很多的支線跟隱藏題目,雖然要素比較豐富,但也一定程度造成了混亂,我那時還發生逃伴費盡力氣解了一題發現是支線慘遭無力的狀況。新竹的丑時精簡了流程,只留下主線題目,讓體驗變得更加集中、順暢。而且遊戲題目在保留相同的元素前提下重新設計,平易近人了許多,即使在恐怖氛圍裡也能順利解謎。
  丑時三刻新竹版遊戲場景側拍
  (板擦機耶,好懷念啊,現在還用這種手動的嗎?)

  「交給你們了,我沒辦法。」就連本來如此說,龜縮在房間中央的小一,因為大家的進度不夠快,後來整個彈起來解謎,解的那叫一個凶狠,為了要出去簡直到不擇手段的地步。

  這就是嘴巴說不要身體很誠實嗎?

  我們一路突破到出口前的最終謎題,因為很直觀單純,我瞄了一眼就隨口說出答案。

  「那麼簡單嗎?不要這樣,你好好看題目,我想要出去啊啊啊啊!」小一表示不信。

  你相信我啦!

  可惜小一還是不信,崩到深處已怨由的她直接掏出手機(Escapeholics 新竹店的遊戲都能攜帶手機,自由拍照),打開手遊開始抽卡轉移注意力。

  「單抽出奇蹟。」桃子再次笑到不行。

  最後證明我是對的,在小一還在強烈懷疑是不是有什麼陷阱的時候成功脫出,小天使對我們一次都沒有求救表示不意外,他說新竹店的遊戲都盡量設計成讓玩家能輕鬆體驗。雖然理念如此,但也不會因此變得不好玩,丑時三刻的場景跟謎題都非常有水準,構成了一個良好的體驗,就算玩過台北場也值得造訪遊玩。

  比較可惜的是背景故事沒有跟著改版強化一下,依舊是讓人想吐槽根本霸凌的導入情節,也沒有強調解謎這個行為跟脫出的連結在哪裡(為什麼解開所有題目就能離開?),如果能再多著墨一定能錦上添花,更加完美。

  遊戲經過一次搬家,不過內容跟氣氛應該只會變好不會變差。

  遊戲名稱:丑時三刻。
  遊戲類型:實境逃脫遊戲
  遊戲廠商:Escapeholics 密室逃脫 – EPIC (新竹NOVA店)  | 粉絲團
  購票廠商:廠商自購
  推薦評語:場景用心,流程順暢。
  取得成績:過關。
  參與人員沐恩,海美人,小一,小易,桃子

  地址:新竹市東區光復路2段200號2樓
  地圖:https://reurl.cc/8ykDEy

  Try & Err 冒險全紀錄!

#密室逃脫 #實境遊戲 #新竹 #國內旅遊 #Escapeholics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