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陷阱舞臺-這犯人的想法是不是哪裡有問題?

Loading

陷阱舞臺
  陷阱舞臺-這犯人的想法是不是哪裡有問題?
  我們剛從靈異教室脫身(丑時三刻),轉身又變成探案的警察,要到跨國犯罪組織作為據點的劇團的後台調查,說也奇怪,每次我們到犯罪現場,就有八成的機率被打昏然後醒來發現自己被練在牆上,下次做這種事的時候我要戴兩層安全帽!

  因為是二十分鐘的小品遊戲,場地狹長,面積不大,玩家一開始分在兩端,中間有鐵欄格擋,無法互通。因為雜物很多,與其說是後臺,不若說是放戲服的倉庫,同樣因為遊戲時間短的關係,謎題非常單純直觀,大概就是反覆執行題目給的步驟,就能得到答案。這間我們沒有發生什麼好笑的事,大概就是小杜一開始還被拴著在找鑰匙時,他瞪大眼睛、據細靡遺、毫無遺漏的掃描過整個房間,最後才發現,看了一大圈結果鑰匙在自己腳邊,整個瞬間頹然無力。

  遊戲最後會有兩種不同的結局,分歧點在於玩家是用『密碼』還是用『大門鑰匙』離開房將,導向鑰匙跟得到密碼的線索設計得挺有趣的,有呼應主題名稱『陷阱』的感覺,因為沒有會意過來,所以差了幾秒只拿到一般結局。

  不過我們詢問兩種結局到底有什麼差異時,得到令人十分想吐槽設定,覺得這犯人的思考邏輯一定哪裡有問題,因為牽扯據透,所以有興趣或不怕被雷的請移駕自嗨區。

  自嗨區是一段同人小說,大多出現在闖關失敗遊戲的心得文後,主要是解釋 Try & Err 在劇情上(?)如何逃過一劫,繼續勇戰其他密室,套路會固定為『用之前有過關的遊戲來補救』,是充滿大量腦補設定跟牽強自嗨的同人創作,可以安心跳過。另外,因為不想增加太多篇幅,所以鋪成之類的都能省則省,覺得突兀請見諒。(點擊下方開啟隱藏段落即可觀看,有雷注意。)

<同人小說區>

點擊觀看隱藏內容

  雖然我們沒失敗,可是實在太想吐槽他的完美結局了,就花點篇幅多寫一篇。(誰叫馬馬差幾秒不給我們完美脫出,森七七!)

  略為沉悶的爵士混著暖黃的燈光充斥在這間窄小的酒吧裏,不僅店面不大,客人也只有兩三隻,就連老闆也有點意興闌珊,表情木然的隨意擦拭手中的酒杯。除了音樂,店內另一個聲音源是一台音量很小的電視,有個男客人坐在旁邊,聚精會神的聽,他搖晃著手中的威士忌加冰,攪拌進店內的氛圍,變得更加澄黃。

  『插播一則緊急新聞,警方在知名劇團後台發現一具屍體,佈滿傷痕,四肢斷裂,死狀恐怖,據信死前遭受極大的虐待。該劇團據說與國際犯罪組織有關,警方正緊密調查……』

  男子聞言,掏出手機確認了某些的訊息,接著像心情忽然大好似地一口乾了手中的酒,又點了份 Double,也是一口悶掉,這才帶著些醉意地站起身,呼著飽含麥香的酒氣離開店家,他沒注意到,在他踏出大門的瞬間,酒保不動聲色按下了藏在吧檯下的按鈕。

  男子開心的在巷弄撫著牆壁前行,愉悅的幾乎要哼起歌,他所布置的完美復仇已經實行,被他關在劇團後台的那一群警察,想要離開只有兩個辦法,一個是解出大門的電子密碼,一個是使用藏在屍體內的鑰匙,從遠端傳來的狀態來看,他們是後者,而這正會讓他們陷入男子所羅織悲慘結局裡。他想的太開心了,沒注意前方,不小心撞到了人,正含糊的想說聲抱歉,突然一股巨大的力量頂了膝蓋,一個不穩就被壓制在地上,他勉強轉動脖子,看清附近的三男一女,表情驚愕萬分,不顧疼痛的叫喊:「你們怎麼會在這裡!你們應該被抓起來的啊!」

  那群人面面相覷一陣,過會才由其中一個警官小杜開口發問:「為什麼我們會被抓起來?」

  男子已經被壓制他的教官銬上了手銬,身上的武器也被沐恩收繳,被拉起身直立的面對他們,男子百思不得其解,略帶激動的說:「你們用了屍體裡的鑰匙,屍體有你們的指紋了,警方現在調查內奸一定會懷疑到你們身上……我知道了!你們正在逃避追捕,想抓我回去證明你們的清白,你們別打如意算盤了,我會一口咬定你們的!」



  警官們再次奇怪的彼此看了幾眼,小刁略為抱歉的開口:「可是我們沒有被懷疑耶,從那個後台逃出來匯報後就來抓你了,而且為什麼留了那麼多犯罪自白在房間的你,會覺得辦案小組會因此懷疑到同仁身上啊。」

  還未細想,在身後的教官也補了一刀:「我們調查現場都會戴手套啊,根本不會留下指紋。」

  男子張大了嘴,完全沒想到這一齣,這時胖胖的警官沐恩又給他最後一擊:「就算我們沒有手套好了,照你的邏輯,如果是用密碼逃出去,就不會在屍體上留下指紋,但是我們已經把房間摸過一遍了耶,這樣不就變成……」他頓了一會才繼續:

  「除了屍體以外到處都是我們的指紋,這樣有比較好嗎?」

  男子聽完,白眼一翻暈了過去,後來被來支援的同僚送到監護醫院,等待收押,爾後四人一齊向隊長報告這個事件。

  「就是這樣,我都懷疑他們真的是跨國犯罪組織嗎?隊長,妳在那邊臥底的時候有沒有發現他們的腦殘特質啊?」

  在辦公桌上坐著看起來頗為年輕的女孩,隨便打扮一下就可以偽裝成大學生,她曾經深入這個犯罪組織,可以說是太深入了,成為這次打擊他們的重要武器,警方秘密放出她被刑求致死的假消息,讓對方整個亂了陣腳,繼而擺出十分奇葩的陷阱。

  「不要大意,他們不過是小角色,只得到 S.I.N 的些許資源,就已經能在國際上到處橫著走了,我們最終的目的,還是要找到從數年前就消聲匿跡的犯罪集團,S.I.N。」

  四人表情嚴肅了起來,不由自主的回想起,那個曾經在兩個事件中驚鴻一撇的巨大犯罪組織。

  遊戲名稱:陷阱舞台。
  遊戲類型:實境逃脫遊戲
  遊戲廠商:Escapeholics 密室逃脫 – EPIC | 粉絲團
  購票廠商:粉絲團直購。(不需預約,現場排位。)
  推薦評語:新手老手都可挑戰。
  取得成績:一般脫出,分數 800 e.p.。
  參與人員:沐恩,小刁,小杜,教官。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19號B1
  地圖:https://goo.gl/U1giXQ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