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結束營運] 鬼太郎妖怪市集逃走

Loading

鬼太郎妖怪市集逃走

  妖怪市集,鬼太郎與朋友愉快地生活在這裡,雖然偶爾會有壞妖怪來鬧事,但大家齊心協力總能化險為夷,某日,身形遠超房屋大樹的巨型骷髏無預警地襲來,面對這史無前例的威脅,鬼太郎與眼球老爹隻身前往攔截……

  年假比較清閒,久違地寫起小說,把自己跟朋友寫進故事,純粹娛樂。在我的自嗨設定裡,沐恩是一個很常接到實境遊戲試玩邀約,最後因故加入偽裝成遊戲工作室的秘密組織的特工,文章才放上部落格沒多久,立刻有人貼了一個邀約留言。

  糟糕,這個人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超精美票卷。)

  還好魚雁中得知是RMT工作室的推薦,了卻我心中各種大石(包括秘密組織真的找上門這項),算來算去只有228連假能去,可是那幾天剛好都排了活動,最後決定請跟我有飯約的小哆啦和Kyo桑把聚會時間往前挪,玩完再去吃飯。

  我能利用的時段有限,遊戲又是採現場登記制,沒辦法事先預約,所以當天不到九點我就跑進華山文創園區排隊,結果整個園區跟鬼城一樣,一個人也沒有,偶爾出現的幾個人都是文青,舉著相機,漫步在古舊的餘味中,找尋值得捕捉的一刻,搞的我只要有人經過,就得趕快跟著端起單眼,望著遠方假裝憂鬱。

(假文青之路。)

  二十分鐘過去,逃伴來齊,我還是找不到領號碼排的地方,昨晚工作到三點的Kyo桑開始毆打我,配合動作唸著:「為什麼要怎麼早來?為什麼要這麼早來?為什麼要怎麼早來?」

  九點四十分,我望眼欲穿的房間開始傳出音樂,碰巧遇到一個野生的工作人員,詢問後才發現我一直晃蕩的地方是人家的出口,大門在另一邊,鬼太郎本人在路邊覽客,吸引不少人合照,我們也不免俗的跑上前。

(我一直在這邊徘徊,話說,我們不是要去救鬼太郎嗎?)

(請認明此攤,這邊可以現場購票。)

  依指照示從果酒禮堂左側的小樓梯爬上去,來到位於二樓的活動場地,大約比一間教室稍大一點,擺著好幾套五個一組的折疊椅,每組中間那張的椅背都貼著組別號碼,現場除了我們還有另外兩隊,一組跟我們一樣是低於最低需求人數的三人,另一組則有五個。
  
  (鬼太郎感覺好纖細啊。)

(傳單也一樣精美。)

  「你寫文章要去坐在最前面啊,不然怎麼拍照。」小哆啦對正要隨便找地方坐的我說。

  佔著最早入場的地利之便,大剌剌跑到位於中央的第三組坐下,開始閱讀入口處發給我們的精美手冊,這本冊子真的很重要,除了跟謎題有直接相關的地方以外,每一頁都不能放過,你不知道哪個角落有可以幫助解謎的資訊,遇到瓶頸的時候,通常趕快翻翻手冊就能找到靈感。

(多翻翻沒事,沒事多翻翻。)

  房間四圍都投射著影像,色彩十分鮮艷,剛好符合牆壁的大小,想必花了很多時間調校,首先工作人員會上台介紹如何跟妖怪市集的居民互動,只要把手靠近畫面就會出現一顆白色光球,移到妖怪或可以操作的物件上,光球會轉成紅色,『Long Click』一段時間後就會觸發事件,這個階段只有少量的妖怪平均分佈在畫面上,讓玩家練習。

(科學怪人之類的洋風妖怪只在講解階段出現。)



(白光球紅光球。)

  正式開始前會先播放一小段開頭動畫(要趕快回座位坐好),介紹劇情始末:在世界上某些隱蔽的地方,有妖怪的聚落,通稱妖怪市集,而我們所在的這座市集,是由鬼太郎建立,與朋友愉快生活的地方,雖然偶爾會有壞妖怪來鬧事,但大家齊心協力總能化險為夷。

  幽暗隨著震動,身形遠超房屋大樹的巨型骷髏無預警地襲來,面對這史無前例的威脅,鬼太郎與眼球老爹即刻動身前往攔截。佔據大半畫面的骷髏王排山倒樹,雙手一拍就把鬼太郎攫獲,繼續往市集逼近。好在他移動緩慢,大約還有一個小時才會到達,千鈞一髮之際被鬼太郎從頭上丟下的眼球老爹已先一步返回,向在市集作客的人類們求救。

  老爹似乎有鬼太郎監禁地的線索,但我們必須先替六個妖怪解決問題,證明自己的能力,他才能安心把線索交託。

  動畫播畢後,形形色色的妖怪就會出現在大街上,隨意漫遊,筆觸柔和的Q版形象十分討喜,可愛的造型看的小哆啦心花怒放。妖怪市集的背景是林立的店鋪,規格一律兩層,既有昭和風格的雜貨店,也有摩登的連鎖咖啡聽,十分豐富,細節也描繪的很精緻,可惜我們都忙著解謎,沒時間測試這些小房子能不能互動。

  從店鋪再延伸過來的,是一片綠色草地,妖怪散步的地方就在這裡,其他還點綴著一些山川造景,避免畫面重覆單調,在中央牆面的最左方,小小的骷顱王盤據山頭,旁邊標示剩餘時間,可惜骷髏不會隨時間慢慢變大隻,沒有脅迫感,倒是背景音樂在時間無多時會變的緊湊。



  懷有謎題的妖怪位置是固定的,身上都有驚嘆號標示,不需要滿場尋找,不同牆面上還有分身,不必擔心玩家擠在同一個地方,敵人還沒打過來就自己先打起來。我選擇距離最近的『娃娃爺』作為第一個攻略對象,但試了半天對方都對我不理不睬,原因是光球出現位置有點下偏,沒辦法對準,像是被什麼東西吸下去似的,我有些無奈的往下看,視線撞上了一坨大肚子。

  我立刻就原諒它了。

  練習一陣總算找到訣竅,要側著身,把『純粹的手臂』伸過去,感應才會比較順利,小哆啦也因為身高的關係,某些情況下光球也不太穩定,最後就由Kyo桑負責跟妖怪溝通,他只要正常站著就能讓球球服服貼貼。

 剛觸發對話時會先要求輸入組別,確認後才會正式展開,題目類型大致分為三類,『解謎』、『物件互動』、『找出特定妖怪』,單個妖怪持有的題型可能不只一種,基本上前面六題都不算難,每次玩逃脫都只能看戲的我跟小哆啦都解的很輕鬆,某些題目要用到體感操作,非常有趣,就算是不具謎題的妖怪,也有可愛的微互動。我為什麼會知道?因為常常有妖怪一個MOVE檔在我要操作的對象前面,時間有限,請解完題目後再來欣賞他們的動作吧。

  解決妖怪們各種想吃、想賭錢、想要美眉陪的種煩惱後(我猜老爹應該沒有公佈鬼太郎被抓的事,不然這些妖怪未免也太……好啦,也是有一半正經的任務),總算得到推進最終關卡的門票。這部分可能有日文技能會好點,慢慢想應該還是能夠想得出來,但是到了這個階段,通常時間就沒有那麼充裕了,雖然前面的謎題都不難,但輸入有時間限制,需要重新看一次妖怪的對話,當然也可能是我們人數不到最低需求的關係。

  老爹認可後就會使喚人類下僕,啊不是,是工作人員把最終謎題交給我們,雖然對話裡的提示有點模糊,不過工作人員會口頭補充,所以沒問題。我們回到座位,我把題目放在腿上,逃伴分別坐在兩旁,三人一起研究,因為我實在不知道怎麼下手,就先抬頭看時間,一看不得了,居然只剩三分鐘,得趕緊告訴另外兩人,剛把頭轉回來就看到……印表機!

  小哆啦和Kyo桑一左一右,毫無持疑地猛塗,沒有溝通卻完美同步,在正確的位置下筆,逐漸形成一個圖型。

 「你們真的知道自己在幹麻嗎?因為我不知道你們在幹麻。」我傻眼道。

  兩人非常有默契同時停下,白了我一眼再繼續,不到三十秒整張圖就由下至上列印完成,實在太神奇了!

  我們搶先過關,另一三人組隊伍也隨後跟上,唯一有達到人數標準的那隊反而沒通過。成功救出鬼太郎後遊戲還沒結束,必須打倒萬惡骷顱王,對玩家來說也是分出高下的最後機會。

  這部分詳細如何呢?就留待自行體驗啦。

(正要去跟骷顱王單挑的Kyo桑(誤))

  對於想要開始挑戰實境遊戲的人,這個活動會是很好的入門,連跟我去玩過兩次後就嚇到從此不敢應我的約的小哆啦也給予很好的評價(對,這次我用騙的騙她來的),也十分適合闔家同樂。資深玩家也可以體驗一下實境遊戲更廣闊的可能性,如果你是鬼太郎的愛好者,相信也不會錯過這個被眾多妖怪圍繞的機會,現在妖怪市集逃走正在年後大特價,五百五瘋狂下殺兩百九,遊戲只營運到三月二十二號,想要體驗的人得趕快加緊腳步囉。

  遊戲名稱:鬼太郎 妖怪市集逃走。
  遊戲類型:大型實境遊戲
  遊戲廠商:鬼太郎妖怪市集。
  購票廠商:博客來。(單人550元,現正特價290)
  場次時間:10:00/12:00/14:00/16:00/18:00
  推薦指數:6.8(滿分十分)。
  取得成績:58分。
  參與人員小哆啦、Kyo桑、沐恩。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