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感染II:病變-不要忘記我們都有病

Loading

感染II:病變

感染II:病變-不要忘記你有病
  病變是FunLock-放樂工作室的小主題,我們當時是接在他們的貪婪之島後面連刷,會這樣安排是因為我原本以為所有遊戲在工作室搬家之後都會消失,後來才發現會結束的只有貪婪之島跟另一款小遊戲,整個不知道自己在急什麼。雖然是小主題,但我個人覺得相比主線模糊的貪婪之城,病變更加緊湊,謎題一道接著一道,每題的處理時間也設計的很剛好,讓玩家步步前進,不感倦怠。

  玩家在前期會分為兩隊,在不同空間試著交換資訊進行合作,我對於這種需要溝通的類型一直非常感冒,因為受到自己或逃伴表現力與理解力的限制,有時候會產生啞巴吃黃蓮,恨不得拆掉阻隔牆的痛苦,好在病變需要交換的部分處理的很俐落,複雜度剛剛好,我們按部就班地攻克所有謎題離開最初的房間。

  病變場景
  (圖片取自官網)

  分組的部分大約佔了整個遊戲的三分之二,出來後再努力一下就可以結束了,雖然謎題量比較少,但相較前面比較制式的房間,後面的場景更有情節性,不過要注意不要遺漏謎題在哪裡,我們就因為眼殘呼叫了好幾次小天使。病變謎題的難度偏高,四個人玩起來有些吃力,還好逃伴們戰力都很強,剩最後一兩分鐘的時候成功脫出。



  病變的定位雖然是「小主題」,但也就是時程比較短而已,內容與場佈都有不輸大主題的品質,獨特的場景設計都令人耳目一新,氣氛烘托也非常到位,另外還將自身故事背景一路貫徹到最後,玩起來十分酣快。

  遊戲名稱:感染II:病變。
  遊戲類型:實境逃脫遊戲
  遊戲廠商:FunLock-放樂工作室 | 粉絲團
  購票廠商:廠商自購。
  推薦評語:體驗完整,精彩緊湊。
  取得成績:成功(38:30)|40。
  參與人員:沐恩,海美人,奧力囗,刁哥。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撫順街8號3樓
  地圖:https://reurl.cc/5qE8n6

  如果想知道附近哪邊可以吃飯,請參考:FunLock-放樂工作室:事前研究 

Try & Err 冒險全紀錄!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