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一個巨星的誕生,如同一場表演般結束

Loading

  那一天,你邀請我唱歌,我鼓起勇氣踏上舞台;那一天,我邀請你唱歌,你卻轉身永遠離開……

  有時候在已經知道結局的狀況下看電影,反而會更加深刻,我開始理解為什麼有人喜歡多刷電影了。一個巨星的誕生,一個被反覆述說的故事,在前作的盛名之下,男主角最终的命運早已註定,當兩人的情感越發濃烈,越發堆疊,同等份量的憂鬱也不斷在你的心底累積。

  

  她被他的即興所吸引,破除她的枷鎖,拉著她邁出那一步;他欣賞她的魅力,她的作品,她的火花。兩個滿溢才華的受傷靈魂邂逅了彼此,在男主角半強迫把女主角拉上舞台的瞬間,兩人就為彼此歌唱,兩人都希望可以用歌來填滿對方,毫無保留的傾倒流淌,音樂是他們共同的語言,愛就像精準狙擊,瞄準對方的心。

  有那麼一瞬間,你彷彿看到一絲契機,好像在某些關鍵點使力,故事就可以走向不同的結局,或許女主角成名的時間點再晚那麼一點點,或許男主角耳朵惡化的速度再慢那麼一點點,他們就能夠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或許就是這些或許,才讓這個故事顯得更加遺憾吧。

  

  其實最早在規劃心得內容的時候,我是想吐槽女男主角各種「超人」行經的,像是聽人家隨便哼一遍就可以把整首和弦編出來,不用彩排就可以直接上場唱只寫了一半的歌。還有吐槽一些奇怪的鏡頭,好像拍了全幅畫面不滿意硬往裡面 zoom in (妹妹還想吐槽見面半天就墜入愛河,被我用他是搖滾歌手這個理由說服了,至於網路上有些覺得卡卡面無表情,我覺得還好,愛莉本來就是一個壓抑的人)。



  可是當我回想整部電影的時候,發現那些都是旁支末節,繚繞不去的,始終是那些演唱的畫面,與相伴的歌曲。男女主角在舞台上的互動,可以感受到極大的能量在他們之間流串,熱切的眼神與那滿溢的笑容,你知道,那一刻他們幸福的。

  

  雖然這是一部悲劇電影,但我媽媽認為它還是傳遞出一種正面的訊息,有些人即使已經獲得人生中所能獲得的最美好,但卻無力掌握,這個故事不希望你成為這樣的人,它希望你永遠有唱下去的勇氣。

  

  「我打賭這裡每個人都有才藝,但妳要能用別人願意聽的方式說出來。」

                             ~傑克森‧緬因~

主題曲:

購買通路:博客來

一個巨星的誕生 (藍光BD)

附表:電影資訊(轉貼自奇摩電影)

一個巨星的誕生

A Star Is Born

上映日期:2018-10-09片  長:02時16分發行公司:華納兄弟IMDb分數:8.3導演:

演員:

官方連結:http://www.astarisbornmovie.net/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